中国西藏网 > 扶贫

驻林芝巴宜区久巴村第十一批工作队为草莓种植户发放“幸福码”挂牌

2022-08-11 西藏日报

  近日,在林芝市巴宜区更章门巴民族乡久巴村村民会议室里,驻久巴村第十一批工作队队员为村民发放了“幸福码”挂牌。

  “太感谢了,往后到市区卖草莓就方便多了,而且草莓销售肯定会更好。”拿到挂牌的村民迫不及待地将挂牌挂在胸前,笑得合不拢嘴。

  驻久巴村第十一批工作队入驻第一天就开始忙活起来,工作队队员走访入户时了解到,村民到八一镇卖草莓时,有些群众文化水平较低,不会使用收款码;而且因为久巴草莓品牌效应,不少地方种草莓的群众冒充久巴草莓品牌,导致产品信誉受到影响,销售困难。

  了解到群众的困难后,驻久巴村第十一批工作队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为村民设计一款有收款码和盖有久巴村村民委员会印章的挂牌。

  “‘幸福码’挂牌真正给我们带来了方便,驻村工作队刚入驻就为我们办了一件实事。”拿到自己的挂牌后,村委会主任旺堆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说道。

  此次“送你一张‘幸福码’挂牌”活动,不但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而且让村民打心眼里认可了这支用“心”为他们办实事的驻村工作队。

  据了解,驻久巴村第十一批工作队入驻后,便定下了年度为民办实事不少于10次的目标。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把“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贯穿工作始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