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拉萨尼木县选派干部“点对点”带动产业发展

2022-08-10 西藏日报

  自2019年8月开始,拉萨市尼木县陆续选派189名能力突出、担当务实的党员干部到78个产业点专项负责产业项目,不仅推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也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取得了较好效果。

  据悉,三年来,“点对点”干部在带动产业发展过程中,聚焦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实施“党组织+合作社+较低收入群众”的发展模式,同步健全“党建引领、技术带动、能人经营、低收入群众为主”的工作机制,促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群众变股东。据统计,“点对点”干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000余次,新修村组道路2.5公里,安装路灯268盏,开挖疏浚沟渠50多公里,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群众植树造林389亩,带动4911人就近就便就业。在推进产业项目进程中,下沉干部积极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项目建设实行公开招标,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制度得到全面落实,产业点所在村的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落实情况明显好转。同时,组织开展“支部讲政策、群众帮群众”和“你努力、我帮忙,大家携手奔小康”活动,深入宣传党的惠民利民政策,鼓励群众靠双手勤劳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