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安全生产集中检查

2020-03-31 央金卓玛 西藏日报

  为保障广大中小学饮食、特种设备使用安全,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自3月18日起对辖区范围内的中小学、托幼机构(以下统称“学校”)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

  据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学校食品安全方面,重点对原料采购验收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操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工作服;食品留样是否保存48小时以上;是否开展明厨亮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特种设备方面,检查组对学校锅炉等65台特种设备是否非法制造、非法安装改造修理、非法使用特种设备,是否使用超期未检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此外,还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设备安全技术档案是否齐全,是否对设备开展了经常性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操作规程是否完善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整治工作中,城关区市场监管局联同城关区教育局密切配合,努力做到工作无缝对接、高质高效,形成工作合力,使整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