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当雄县交警大队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2020-03-31 娄梦琳 西藏日报

  为确保校车安全,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交通环境,近日,西藏拉萨市当雄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整治过程中,当雄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与学校相关负责人、校车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翻阅校车日常维护保养、年审、驾驶员管理、驾驶员资质、工作部署、日常教育等方面的资料,听取学校负责人对校车管理工作的汇报并对校车标识、安全设施配备、医药箱、灭火器、监控设备等是否齐全、进行使用是否正常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当雄县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校车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增强了全县校车管理人员及校车驾驶员的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校车驾驶员按章操作、文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全县校车运行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