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残联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

2020-03-31 娄梦琳 西藏日报

  为更好地发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作用,有效促进残疾人就业,近日,西藏拉萨市残联组织残疾人就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总体方案》的文件精神,制定了《拉萨市关于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据了解,该方案系统优化了残保金征收结构,通过“有效的征”促进用人单位增加残疾人就业岗位,逐步形成严格落实制度、有力促进就业的良性循环。同时,通过完善精准奖补政策,通过“有效的用”,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推动残疾人实现更加稳定、更有质量的就业。

  拉萨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制定《方案》,对优化征收结构、规范资金使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还能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帮助残疾人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