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5所学校地下智慧停车场复工 新增停车位约1650个 预计今年11月完成建设

2020-03-30 娄梦琳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城关区雪小学地下智慧停车场施工现场。

  为高效解决西藏拉萨市各学校及附近居民停车难、停车乱和停车无秩序等问题,全面提升道路交通水平,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近日,西藏拉萨市第一初级中学、城关区雪小学、海城小学、拉鲁小学、拉萨市第三中学等5所学校的地下智慧停车场项目全面复工。

  近日,记者从拉萨城投获悉,拉萨市第一初级中学、城关区雪小学、海城小学、拉鲁小学、拉萨市第三中学等5所学校的地下智慧停车场项目全面复工。 3月24日,记者在城关区雪小学看到,整个施工现场管理有序,挖掘机、装载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从2月18日开始,城关区雪小学地下智慧停车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其余几所学校差不多也在同一时间开工。”地下智慧停车场项目负责人益西多吉说,“因为这次施工场所是学校,所以我们特别重视施工安全,等学校开学后,我们会对施工场地实施围挡,减少对学校正常教学的影响,抓紧放学和周末等非教学时间施工,争取今年11月完成建设。”

  据悉,按照拉萨市城区项目规划,拉萨市第一初级中学地下停车场项目建筑面积11111.6平方米,建成停车位约351个;城关区雪小学停车场项目建筑面积6699.55平方米,建成停车位约150个;海城小学地下停车场项目占地面积7194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约191个停车位;拉鲁小学地下停车场项目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建成停车位约430个;拉萨市第三中学地下停车场项目建筑面积17405.47平方米,建成停车位约528个。

  “地下智慧停车场建成后能高效解决拉萨市各学校及附近居民停车难、停车乱和停车无秩序等问题,全面提升道路交通水平,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益西多吉说,“未来,我们也会更好地引用智慧交通新技术管理,实现对全市停车场的统一融资建设、统一收费管理。”

  记者还了解到,该项目在建设中还积极做好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工作,增加群众收入。益西多吉告诉记者:“城关区雪小学地下停车场和拉鲁小学地下停车场项目均交由曲水县农牧民施工队负责施工,为74名农牧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城关区海城小学和拉萨市第一初级中学地下停车场项目交由达孜区农牧民施工队负责施工,为76名农牧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在城关区雪小学施工现场,记者见到了地下停车场项目车队负责人旦巴罗布。他告诉记者:“这个项目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就业机会,也增加了大家的收入,所以大家的干劲特别足。今后,我们一定会在保证施工安全和项目质量的前提下,高效完成项目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