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丁业现在西藏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上强调

2019-09-12 杨子彦 西藏日报

  扛起政治责任

  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11日,西藏自治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在西藏拉萨召开,传达学习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区党委常委旦科、王卫东出席,陈永奇主持。

  丁业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巡回指导,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赋予的政治责任的具体体现,是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顺应群众热切期盼的迫切需要,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各巡回指导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

  扛起政治责任

  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丁业现强调,各巡回指导组要相互学习、交流、沟通,认真贯彻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贯彻区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意见》,明确职责任务,认真履行职责,树好舆论导向,有效传导压力、增添动力,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要在“严”和“实”上下功夫,坚持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相结合,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沉到基层和一线,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展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做到工作重点把握到位、基本要求落实到位、解决问题督促到位。要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经验,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紧紧依靠党委(党组)开展工作,注重发挥好一把手作用,以求真务实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把握内在规律,精准督促指导,增强工作成效。要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自觉主动学习,严格遵循指导要求,严守工作纪律,在提升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以自身过硬素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区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各组成员,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