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高标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守纪律规矩 弘扬优良作风

2019-07-23 赵书彬 李梅英 彭琦 王超 袁海霞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连日来,西藏各级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严守纪律规矩,弘扬优良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7月22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为基层减负”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多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雪光、其美仁增、李文汉、尼玛次仁、纪国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光旭出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丹增朗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峻、许成仓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省级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洛桑江村强调,一要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一条主线,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强政治定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各项要求,筑牢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根基,更好助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弘扬优良作风,确保人大机关风清气正。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对标对表,以感恩奋进的姿态立足岗位职责干事创业,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以求真务实的姿态把调查研究贯穿决策和执行全过程。

  三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重要指示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内向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有好的结果,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满意,让区党委满意,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让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满意。

  7月22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卫东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王卫东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吴英杰书记党课报告精神,真正把初心使命落实到行动上,更加自觉地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聚焦“两个维护”,立足职能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厚植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王卫东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下更大气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扎实推动新时代西藏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区公安厅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会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战的具体实践;要切实从学习井冈山精神中学出为民服务的初心,把传承井冈山精神与传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行陈奔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全国生态环境系统陈奔烈士先进事迹报告团进藏作报告。“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陈奔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学习陈奔同志不忘初心、为民奉献的公仆情怀,学习陈奔同志公正执法、依法办事的价值追求,学习陈奔同志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表示。

  21日上午,中建交通建设工程(西藏)有限公司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座,号召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全力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该公司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慰问了困难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