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18“绿书签行动”“书香西藏”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2018-04-24 何宝霞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拉萨市第四中学学生接受赠书。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阅读,形成良好的全民阅读舆论氛围,4月20日上午, 2018“绿书签行动”“书香西藏”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市第四中学举行。

2018“绿书签行动”“书香西藏”系列宣传活动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和抵制有害信息”为主题,以赠送优秀图书、知识问答、网络安全课程以及学生做倡议等多种形式开展,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文明风尚,学会保护个人隐私,大力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环境。

图为活动现场的知识问答。

启动仪式上,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处长洛桑多吉说:“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学生鉴别‘黄’与‘非’的能力,提升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做到拒绝一切给青少年身心健康有害的出版物,能让孩子们在一个无毒害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初三(1)班的仁青索朗代表全体学生上台发出倡议,仁青索朗说:“我们青少年应该增强自控能力,自觉抵制淫秽色情等有害出版物、色情网络游戏等的侵蚀,使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和谐的家园。”

启动仪式上西藏自治区出版广电局还向拉萨市第四中学赠送一千余册的优秀出版物,这些出版物涉及十九大重点主题、党的方针政策和文化教育、文学艺术、卫生保健、青少年教育等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