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革吉县教育局开展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工作

2018-01-16 革吉县委宣传部

送教上门,是学校与家庭共同教育好重度残疾孩子的一道桥梁。通过送教,能了解到弱势群体的生活、学习状况,更能感受到这些弱势群体家庭对知识的渴望。送教,不仅仅送的是一种教学方式,更重要的是送党的教育形象,让这些重度残疾孩子不在学校却能享受到学校的教育,使他和他的家庭感到没有处在一个“被遗忘的角落”里。

1.jpg

近日,教育局副局长单增卓嘎和教育局工作人员按照“送教上门”工作计划,对革吉县残疾儿童进行送教上门服务。在送教期间,单增卓嘎副局长教残疾儿童认识书本知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与家长沟通残疾儿童今后如何发展,让每一个家庭都能感到党的关怀。

本次送教涉及智力障碍、肢体障碍、多重障碍等残疾儿童,这些孩子的家庭都比较困难。在送教的同时,给孩子们带去了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把温暖送到每一名孩子的心中,把信心带到每一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