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保护“拉萨之肺”:拉鲁湿地开展防火演练

2021-03-04 西藏日报


图为拉鲁湿地公园。 格桑伦珠 摄

  在第25个世界湿地日,拉萨市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下简称拉鲁湿地管理局)、拉萨市森林消防大队及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在拉鲁湿地公园联合开展防火演练等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在辖区内悬挂以保护湿地、防火为主题的横幅,向广大市民发放通俗易懂的藏汉双语宣传册、宣传单及拉鲁湿地管理局自制的水鸟杯等礼品,布设宣传展示台、展板,邀请消防人员在人员聚集点开展防火知识宣传教育及防火演练,旨在展示拉鲁湿地在生态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向市民宣传保护拉鲁湿地的意义。

  拉鲁湿地管理局局长拉姆次仁表示,希望通过防火演练、清除火灾隐患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到拉鲁湿地保护行动中来,不乱扔烟头,不向河流、湖泊、水源地倾倒垃圾,共同保护“拉萨之肺”,让拉萨的天更蓝、水更美、阳光更灿烂。

  另据了解,目前正在实施的拉鲁湿地三期保护工程,批复总投资为7.47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湿地保护区扩展及核心区搬迁、湿地生态系统恢复工程、保护区防护林绿化工程、巡护步道工程、补水系统改造工程和湿地调查监测系统工程等。截至目前,已完成拉鲁湿地保护工程总投资任务的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