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本周西藏自治区有雨雪天气过程 雪后降温明显

2020-11-23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1月22日发布消息,本周(11月23日至11月29日)西藏自治区有雨雪天气过程。气象专家提醒,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过往车辆请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那曲市、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市南部多大风天气,需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加强草原、森林防火工作,雪后降温天气明显,牧区请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措施。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二,阿里地区、日喀则市西南部、林芝市和昌都市北部多云有小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三至周四,阿里地区阴天有小雪,其中阿里地区札达县和普兰县的部分乡镇有中雪,日喀则市南部、林芝市和山南市南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雪(雨),其他地区多云,周五至周六,林芝市、山南市南部和昌都市有小到中雪(雨),那曲市中东部和日喀则市南部有小雪;拉萨市和山南市的河谷地带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雪后有4~8℃降温,周内阿里地区、那曲市和日喀则市南部有7~8级大风,日喀则市、拉萨市和山南市的河谷地带有5级左右阵风。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拉萨市、日喀则市和那曲市西部正常,其他地区略多,周平均气温阿里地区、日喀则市西南部和林芝市偏低;其他地区正常。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林芝市、那曲市中东部、昌都市北部和日喀则市南部出现了雨雪天气,与历年同期相比,阿里地区大部、那曲市西部、日喀则市西南部、昌都市北部和林芝市偏多,其余大部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林芝市、日喀则市、阿里地区中部和西南部偏低3~5℃,那曲市、昌都市北部和阿里地区东部偏高2~6℃,其余大部正常。(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多吉次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