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母亲河在哭泣!奶子河源头垃圾污染严重

2018-03-23 松学宝 香格里拉网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热线电话称,位于建塘镇吓那村民小组和左瓜村民小组交汇处的奶子河源头垃圾污染严重。

记者来到奶子河源头看到,塑料袋、水管、玻璃、旧衣物、方便面盒等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被随意丢弃在河边,很多垃圾漂浮在河面。水源地附近还有一滩一滩发黑的污水掺杂着一些枯枝烂叶和垃圾,散发出一阵阵难闻的气味。不远处,一辆挖机停在水中央,挖机师傅从车上拿出水盆给自己的爱车洗澡,还有几个人把车停在水边,带着宠物狗在水里嬉戏。

附近放牛的村民说,他们世世代代都居住在这里,奶子河水一直是他们生产生活的主要水源,现在水体已被污染,让人揪心。

利用周末时间前来打水的市民周先生说:“以前 ,我们经常利用周末时间来水源地打水,因为这里的水甘甜,现在水源的垃圾越来越多,河水也被污染了,真让人痛心,我们每次来都会清理一些垃圾,但毕竟个人力量有限,希望大家增强爱护环境的自觉性,共同保护好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