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质量

2018-02-24 黄伟 新华日报

2月23日,江苏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63”专项行动推进会,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坚决向污染宣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但必须清醒地看到,生态环境仍是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在新的一年里,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为目标导向,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切实加强环境执法监管,更大力度地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奠定坚实基础。

吴政隆在讲话中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贯彻新时代新思想的政治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重大任务,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为目标,以“263”专项行动为抓手,以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为保障,确立更高标杆,明确重点任务,从源头上推动经济绿色转型,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环境监察执法四场硬仗,迎难而上、奋力攻坚,让绿水青山、江山如画的美好图景在江苏大地上进一步铺展。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进一步落实责任保障、抓好科技保障、强化资金保障、完善制度保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书写新时代忠诚于党、造福于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会议还对落实年度目标任务作了具体安排,省政府将挂牌督办16个重点项目。各设区市政府负责人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邢春宁,副省长缪瑞林、马秋林、费高云,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