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20年拉萨市“顿珠金融杯”足球邀请赛开赛

2020-09-16 德吉曲珍 西藏日报

  9月15日,由拉萨市体育局、拉萨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主办,西藏启恒实业有限公司、拉萨市城投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拉萨市“顿珠金融杯”足球邀请赛,在拉萨市滨河体育公园开幕。

  拉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钟传彬,担任开球嘉宾并宣布开赛。他介绍:“足球运动具有独特的魅力,孕育着丰富的内涵,是一项高品位的运动。在西藏,足球运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举办本次邀请赛,不仅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体验足球热情、享受足球乐趣、挥洒激情活力的平台,还可以推动拉萨市体育运动的发展,活跃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加强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对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具有一定意义。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秉承‘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赛出竞技水平。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在拉萨乃至全区进一步掀起了人人关注体育,人人热爱足球、关注足球的热潮。”

  简单的开幕式结束之后,比赛正式开始。记者了解到,本次邀请赛共有空港新区队、林周县队、经开投资队、墨竹工卡县队、极净当雄队、交通产业队、拉萨城投队、城关区队共8个队伍参赛。15日进行首场比赛,19日进行决赛。

  首场比赛空港新区队对阵林周县队,本场比赛一开场双方队员就在场上奋勇争抢,表现出极强的默契,诠释着团队的力量。场上,两队彼此毫不示弱,上半场比赛开场不到20分钟,双方各进一球,把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拉萨城投队队员其美杰布告诉记者:“我很喜欢踢足球,每周都会约朋友去踢球,我们单位也会经常组织职工足球赛,参加这次比赛既可以锻炼球技和团队协作能力,还能以球会友,我觉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