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中文子网 > 新闻 > 热点

【统战新语】西藏和四省藏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

2017-10-13 14:48:15 统战新语

  统战嬗变,砥砺前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统一战线事业大踏步前进、蓬勃发展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更加凸显,创新发展的人才基础更加坚实,统一战线事业进入全面提升的新阶段,呈现出团结、振奋、活跃的良好局面。

  即日起,新语君将陆续以微观的视角,短小的篇幅,为您点题式展现5年来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点滴变化。

  中央持续加大对西藏和四省藏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努力破解其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瓶颈制约。

  2012年以来,西藏拉日铁路正式通车运营,拉林铁路进入施工阶段,铁路建设步入新时代。公路通车里程从2012年的6.25万公里增加到2016年的8.21万公里,增长25.9%,国内外航线达71条,通航城市41个。川藏电力联网工程建成投运,从根本上解决了昌都地区和四川甘孜南部地区严重缺电和无电问题。电力总装机达265万千瓦,比2012年增长1.3倍,藏电外送开启新纪元,首次实现净外送电力2亿千瓦时。

  四川组织实施两轮“三年交通大会战”,建成通航甘孜州稻城亚丁机场、阿坝州红原机场,开工建设甘孜州格萨尔机场、成兰铁路、川藏铁路成都雅安段和雅康、汶马高速公路,2016年底,四川藏区公路通车总里程达4.52万公里。

  云南藏区五年累计实施重点项目1344个,竣工114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39亿元,是上一个五年的1.9倍。

  甘肃藏区首个民航机场夏河机场、首条高速公路临合高速于2013年建成开通,首条铁路兰州至合作铁路于2016年开工建设,目前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0046公里,建制村通畅率达95%以上。

  青海藏区2016年公路总里程达65117公里,比2012年增长11367公里,全省藏区251个乡镇、1659个建制村通达率为100%。

分享到: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