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中文子网 > 新闻 > 热点

指尖触网圆海内外国民观展梦 永不落幕的"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

2017-10-13 10:52:09 未来网

走进“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现场,从政治、经济、文化,到社会、生态文明、外交等领域,十个展区和特色体验区全面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也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观展人的目光。

【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道】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谢青)“电视上演北京在举办国家五年来的成就展,看着可真好啊。”“爷爷以前是军人,真想让他看一看展出的军备模型。”“朋友圈里国内的同学都在晒照,疯狂为祖国打call!”自9月底,“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放以来,吸引了大批的参观者,但远在其他地区甚至是海外的国民也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希望观展的愿望。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首页。

对此,记者了解到,“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除了现场近距离参观以外,还特别搭建了网上展馆,采用线上360全景模式,语音协助讲解,真实再现实体展内容,可用电脑、手机、PAD登录参观。

网上展馆通过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热点交互、延展阅读、观展留言、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全景式地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

真正地做到了让人们足不出户,身临其境就能参观成就展,成为永不落幕的数字展览。

“军事迷”爷爷网上观展 老党员祝福民泰国强

走进“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现场,从政治、经济、文化,到社会、生态文明、外交等领域,十个展区和特色体验区全面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也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观展人的目光。

作为一名大学生,刘延宇最感兴趣的是我国国防和军队发展成果的展区。陆海空三军的军备模型、核潜艇、驱逐舰还有各式战机,刘延宇不停地按动着相机快门拍照。

在北京上学,刘延宇可以近距离地观展,拍下的照片却是为了远在东北老家的爷爷。“爷爷年轻的时候当过兵,是个军事迷,我们国家现在的军事发展成果,他一定非常感兴趣。”

原本想着“十一假期”回老家的时候给爷爷展示一下照片,但刘延宇却发现了更方便和直观的方式---“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第七展区。

在PC电脑端,通过登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dlfj5.cctv.com)页面,就可以全景式地观看展览的各个区域。

在展览的第七展区“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区域中心长方的展台上,放置着我国陆海空三军的军备模型等等。回到东北老家后,刘延宇就通过电脑登陆了网上展馆,一边滑动鼠标给爷爷展示场馆内景,一边充当了讲解员。

既是军人又是党员,刘延宇的爷爷目光随着鼠标的滑动,认真地看着听着。“好啊,去不了北京,在家也能看到,电脑厉害,咱国家更厉害啊。”

海外学子移动端观展 朋友圈晒推送打call

脸贴国旗标志,一脸灿烂的笑容,翻阅朋友圈的时候,在美国留学的李佳欣看到北京的高中同学在晒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照片。

晒出的照片之外,还有一个二维码,李佳欣扫描后才知道,原来通过手机、手机、Pad等移动端,点击网址:dlfj5.cctv.com,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都可以实现随时进入网上展馆。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二维码。

网上展馆和真实展馆一模一样,通过手机点击进入后,可以看到底部分列着不同展览区域,同时每个展览都配有语音解说。像“蛟龙号”、“复兴号”等展品,还配有图文、视频、三维模型等深度资料,可谓一应俱全。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手机端页面。

“厉害了我的国,海外留学生为祖国比心。”和国内同学一样,虽然远在千里之外留学,但李佳欣通过手机端参观了展览,分享转发到朋友圈时她写道“祖国强大,献上海外学子深深的祝福。”

祝福话语说出心声,转发点赞代表心意。记者注意到,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手机端页面,网友可以献上牡丹、玫瑰、康乃馨等花朵,同时留言发表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留言页面。

“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正因为这些变化,我们开始越来越自信,也更加热爱这个让我们挺起脊梁的国家! ”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砥砺奋进的五年,日新月异的五年,愿祖国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足。”

“期待十九大,总结成果,展规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我为中国自豪,我为中国骄傲。”

……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累计参观者突破40万人次,网上展馆也已经有超过2万位网友留言互动,说出自己的观展心声。

分享到: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