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中文子网 > 新闻 > 热点

【统战新语】【关注】15城齐相聚,加满油再出发!

2017-09-15 15:21:09 统战新语 统战新语(tongzhanxinyu)

  

  9月14至15日,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相关省和15个试点城市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齐聚一堂,他们围绕一个共同的目标,讨论十分热烈,交流相当深入。

  今天心吧给大家解读三个问题:

  为什么是这15城?

  为什么选在此时开会?

  他们交流这么热烈,都聊了些啥?

  参会者:15城的“全家福”

  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比较集中的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大连、南京、杭州、青岛、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福州、郑州等大城市,打造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为全国提供示范和借鉴。

  参加此次会议的,包括15个试点城市及试点城市所在的10个省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这是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有关省、市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首次齐聚,可以来张名副其实的“全家福”。

  选择此时开会:“整装、加油、再出发”

  各地把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经过半年多努力,已初见成效,第一批实践创新项目亮点纷呈。

  选择此时开个交流会,大家互相讲讲经验,谈谈体会,照照镜子,找找差距,探讨一下问题,研究一下对策,整整装、加加油、再出发,为的是把下步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交流热烈:互相“取经”  

  此次会议内容安排十分丰富,既有大会发言,又有自由讨论,既有交流互动,又有现场考察。

  各试点城市围绕打造实践创新基地、推进创新试点工作情况做了充分深入交流,既有整体工作的谋划,又有重点项目的举措,既有对工作经验的总结,又有对存在问题的分析,达到了“取人所长、补己之短”的效果。

  小编在现场听了大家的发言,采集到不少精彩语录。和大家一起分享:

  ——“开展主题活动,既要凝心,也要聚力。”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哪里,就要强化哪里基层党组织的统战职能,在党的建设的高速路上跑好统战工作的快车。”

  ——“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感找到归宿,发展找到平台,成为他们心之所向的会员之家。”

  ——“利用网络新媒体,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随时议政建言、表达诉求,不断扩大网络空间的朋友圈。”

  ——“让大家了解统战是干什么,谁在干,好在哪儿。”

  未来:方向更明 干劲更足

  中央统战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充分肯定了试点城市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需要把握的四个重点:

  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是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根本保证;

  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是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

  创新符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和需要的工作方式,是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关键举措;

  构建社会化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是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保障。

  

  会议落下帷幕,工作再次起航。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面临的创新试点任务还会更加繁重,但小编非常开心,在这次交流会上看到了试点城市的信心与面貌。

  相信他们将继续担当“领头雁”的重任,继续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发挥典型引路作用,为全党全国人民期盼的党的十九大献礼。 

分享到: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