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 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举办“学党史、讲党史”暨第六期“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

2021-06-29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网站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6月18日上午,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举办“学党史、讲党史”暨第六期“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同志,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鹏同志,党组成员、四级职员郁红伟同志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分享会上,大家首先观看党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之“从石库门到南湖”“新中国成立” “历史转折”等专集,重温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历史。随后,宗教界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群众代表等5位教职工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交流了学习体会。

  宗教界代表久美加措以《党史学习与维护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秩序》为题发言,他表示,在当今社会主义条件下,坚持活佛转世的历史定制与重要原则,是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维护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必要条件。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时刻感念党的恩情,自觉担当爱国爱教使命,锻造适应新时代的本领,为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贡献。

  办公室米广弘以《党在我心 筑梦前行》为题发言,他说,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作为一名从事涉藏工作的党员,要学深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党旗增辉,为国旗添彩。

  人事处张向琼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史学习有感》为题发言,她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作了重要准备,学习这段历史,主要是认真吸取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公共课教研室华仟家福以《感悟思想伟力 践行使命担当》为题发言,他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思想渊源、基本原理、基本观点,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宗教问题的道路自信和行动自觉。要运用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加强教学的思想性和理论性,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总务处张学东以《百年道路 万水千山》为题发言,他说,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新时代长征路上,我们要铭记百年党史,从中汲取无穷的信念与力量,将小我融入大我,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教职工交流结束后,学院党组书记张奇分享了观看纪录片的体会,并对5位教职工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说,大家将学习党史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心得,有体会有认识,取得较好成效。张奇同志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院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