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贡桑吉首张专辑《雪线蝶》发布 歌迷:藏族音乐的一股清流

2018-01-22 贾华加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藏族新晋人气歌手贡桑吉个人音乐专辑《雪线蝶》于1月20日在成都发布上线。据了解,该张专辑是贡桑吉出道以来首度发行的个人专辑。


图为贡桑吉

  新专辑发布活动现场, 贡桑吉现场倾力演唱,著名作家、学者楞本才让•二毛致辞,著名歌手陈姚现场助唱。

  贡桑吉表示,专辑灵感来自一种蝴蝶,叫做绢蝶。上万年来,它们追随着雪线的变化,甚至在5200米海拔地区突破生存极限,顽强的生命力令人叹服。因为它拥有一双白色透明的翅翼,干净纯洁而得名。


图为贡桑吉音乐专辑《雪线蝶》封面


图为贡桑吉个人音乐专辑《雪线蝶》发布会现场

  贡桑吉从小在祁连山脉高原上,在牧场的牧歌声中长大,因为对音乐的热爱,成为一名歌手。这是她的首张个人专辑。

  贡桑吉介绍说,能够全身心的追求自己喜欢的事业,并有机会去完成它,是一种幸福更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自己之所以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恩师楞本才让•二毛,他是著名的作家、学者,他编剧过《可可西里》、《冈拉梅朵》等多部电影,所创作的一百余首音乐作品,相继被谭维维、亚东、孙楠等歌手演唱。如今,贡桑吉觉得,自己很有幸能阐释《雪线蝶》,希望这个作品能对藏族通俗音乐有所突破。


图为贡桑吉个人音乐专辑《雪线蝶》发布会现场

  据《雪线蝶》词作家楞本才让•二毛介绍,专辑由藏族著名藏汉双语词作家周拉加担任全部歌词翻译工作,众多知名音乐人参与创作而成。此张专辑采用藏汉双语演绎,用最真实的内心和最纯粹的声音,把音乐回归到最本质的聆听和诉说。值得注意的是,《雪线蝶》没有一个确定的归类,因为它运用了很多现代藏族的音乐元素和现代的理想相结合的新风格。


图为贡桑吉个人音乐专辑《雪线蝶》发布会现场

  现场的歌迷们听完贡桑吉的演唱,纷纷表示音乐专辑《雪线蝶》是一股清流,更加深了对藏族音乐的热爱。(中国西藏网 文/贾华加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