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日喀则市旅游业强劲复苏

2023-02-06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了解到,1月份,日喀则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17448人次、同比增长39%,实现旅游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34%。

  据了解,为推动旅游业复苏,日喀则市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一是加大政策扶持。严格落实自治区和日喀则市出台的稳经济若干临时性措施,计划2023年全年向游客发放18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二是强力助推文旅消费。推出门票减免、喜迎新春、感受传统民宿等活动,促进文旅消费。同时,为确保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安全,仅春节、日喀则藏历新年期间共计执法检查40次,受理旅游有效投诉0起,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三是加大宣传营销。在区外举办旅游推介活动,并相继推出“最美国道线路”“国之大道边境之旅”“如愿以偿的旅行”等旅游线路和产品,吸引游客到日喀则观光旅游。

  据介绍,此轮日喀则市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呈现4个特点,一是国内旅游市场明显升温,国内游客占旅游总接待人数的99%以上;二是本地游成为市场新亮点,一日游占国内游客接待数的50.65%;三是入境游有望逐步恢复,1月份接待了入境旅游者13人次,实现了新冠疫情以来零的突破;四是旅游消费潜能加速释放,从统计数据来看,江孜、亚东、谢通门等县旅游收入明显增加,几乎呈两倍增长,拉孜、萨迦、吉隆等县旅游收入均在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