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春节假期西藏接待游客51.02万人次

2023-02-02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春节假期(1月21日至1月27日),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51.02万人次,同比增长16.4%;实现旅游总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16.83%。

  据悉,西藏自2023年1月1日起至3月15日实施第五轮“冬游西藏”市场促进奖励(补助)优惠政策,期间,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方面享受多项优惠。因春节、藏历新年均包含在“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实施时间段内,不少游客借此机会来到西藏,感受冬日暖阳、雪域风光,体验民族文化魅力、共迎藏历新年。

  在布达拉宫广场记者看到,不少游客在此拍照留念。“我们来自南京,看到‘冬游西藏’政策推出后立刻决定借此机会来一趟心心念念的西藏。”游客苏女士对记者说,“这次我们准备待到藏历新年以后,深度体验一下西藏的民俗风情,与当地朋友共度藏历新年。”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月起,西藏持续组织开展各类旅游环线探访活动,并前往区外开展旅游推介活动。同时,将挖掘推出蓝冰盛宴、赏湖看山等一系列旅游新产品,进一步扩大西藏旅游影响力,激发西藏旅游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