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拉萨基地挂牌成立

2022-08-08 新华网

  5日,应急管理部拉萨基地综合演练和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拉萨基地挂牌仪式在拉萨举行。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8月5日摄)。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拉萨基地是继唐山、常州、武汉、成都、贵阳、厦门等基地之后挂牌成立的十二个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基地之一。


8月5日,工作人员在拉萨基地演示应急抢险动态精准科目—“挖掘机写字”。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中国安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庆丰介绍,拉萨基地依托中国安能西藏建设有限公司组建,着眼立足西藏、辐射青藏高原特殊救援需要,着力打造应急救援技术研发中心、防灾减灾合作交流中心、防灾减灾科研科普中心、应急救援人才培训基地、应急物资装备储备及物流基地和产业孵化基地等。


8月5日,工作人员在拉萨基地演示遥控水陆两栖随行机器人。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据了解,中国安能西藏建设有限公司母公司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曾多次参与西藏重大灾害处置和救援,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国家级应急专业力量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8月5日,工作人员在拉萨基地演示应急抢险动态精准科目—“挖掘机挂玻璃瓶”。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推动拉萨基地建强建精,着力打造应急救援专业队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鸿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