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罗布林卡园区恢复开放 暂不接受任何过林卡形式的游园活动

2020-06-04 拉姆次仁 拉萨日报


图为在罗布林卡园区参观的游客驻足拍照留念。记者 拉姆次仁摄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闭园四个多月的罗布林卡园区6月3日正式对外开放。

  当日上午,记者在园区看到,陆续有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上午9时30分,罗布林卡园区售出了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张门票。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游客通过各项核查规定,安全有序入园,不扎堆、不拥挤,在园区里感受初夏的美好时光。

  记者随后来到罗布林卡东门安检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进行体温监测。在购票点地面上,标注着“间隔一米购票”的字样,游客均按照要求逐一买票,现场井然有序。

  偌大的园区,一场夜雨过后,空气变得格外清新,刚开放的园区显得格外美丽幽静,此时能看到三三两两的游客和市民正在欣赏道路两旁的花草树木。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或是驻足拍照留念,或是赞叹优美的景色带给他们无限快乐。

  前来园区游玩的杨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是从四川自驾游过来的,到拉萨已经三天了,听到景区开放的消息,就马上过来了。这里环境挺好的,很漂亮很美,可以说是西藏的夏宫,不虚此行。明天还准备去布达拉宫参观一下。”

  记者从罗布林卡管理处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参观时间为9:30至17:00,16:30停止售票、入园。购买门票需要统一在售票中心排队现场购买,购票时需保持一米间隔。同时,参观者需严格按照“一进一测”实名登记制度,出示居民二代身份证,区外参观人员还需出示“健康码”,健康码显示绿码方可购票参观。

  罗布林卡管理处处长达珍告诉记者:“自今年1月27日闭园以来,到目前为止接近四个月。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今天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同时,我们采取了限时、限流等措施,以保障游客的安全。”

  此外,为了迎接园区开放,罗布林卡管理处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配备了防疫所需医用品,并充实了各宫殿值班人员力量进行现场疏导。达珍也提醒广大市民,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罗布林卡园区内暂时不接受任何过林卡形式的游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