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重走唐蕃古道”旅游体验活动发车

2019-09-02 姚闻 西藏日报

  为加速西藏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加大对外交流,推动区域合作,通过唐竺古道国际旅游联盟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提升唐竺古道、唐蕃古道的影响力,8月29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的中国“唐竺古道”国际旅游联盟第二届年会在西安召开。

  西北五省协作区的负责人,西藏民族大学、陕西省旅行社代表、西藏自治区旅行社协会、自驾协会、专项旅游协会代表出席会议,并就中国“唐竺古道”国际旅游联盟相关工作进行讨论。

  过去一年里,在遵循“统筹协调、互利共赢、合力推进”的基本原则下,陕西、甘肃、青海、西藏四省区积极加大跨区域旅游合作,推进各成员单位间服务市场的整体性,大力推出区域特色精品旅游线路,联合开展大型自驾游系列活动和主题营销活动,唐竺古道旅游区的形象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唐竺古道国际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将推动政企、联盟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加强对唐竺古道的品牌研究和挖掘力度,强化联盟工作,共同推动唐竺古道品牌的宣传、线路和包装和产品的落地;建立联盟沿线城市互通交流机制,共同发力、持续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整体推广,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支持,力争将唐竺古道纳入国家层面宣传推广计划,共同打造中国唐竺古道国际旅游品牌。

  为落实青藏两省区共同推进青藏旅游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内容,构建新时代青藏旅游大环线,丰富“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唐蕃古道等特色主题线路。8月30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的2019“重走唐蕃古道”旅游体验活动在西宁举行发车仪式。

  重走唐蕃古道,筑梦高原丝路;循迹文成公主,穿越千年时光。唐蕃古道是青海和西藏间不曾中断的联接,也是藏汉人民一家亲的重要见证。

  此外,唐蕃古道经过千年的沉淀,已具备打造成为特色旅游线路的基础及要素。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举办2019年重走唐蕃古道活动,将加速西藏、青海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南亚大通道的建设的步伐。

  据了解,在活动筹备阶段,2019年中国西藏“重走唐蕃古道”旅游体验活动招募30余位嘉宾,共同重走唐蕃古道,筑梦高原丝路,对唐蕃古道特色旅游线路进行深度体验。

  来自重庆的旅游达人“小紫薇”说:“西藏是我环球旅行开始的地方,而且我对文成公主的历史也是十分感兴趣,所以一了解到这个活动,就毫不犹豫的报名。网络上关于唐蕃古道的攻略还很少,能够亲身参与体验真的特别开心。”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介绍,此次活动中,车队沿唐蕃古道将经过青海的西宁、玉树以及西藏的类乌齐、丁青、巴青、那曲、当雄等地,最后抵达拉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