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经开区打造5公里优美河景

2019-03-22 李影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liy93641.jpg

  沿着长长的河道堤岸,目光所及之处,可见的是干净清新的天文公园和形态各异的石子铺成的河道,清澈的河水蜿蜒远去,清风悠扬,暖意拂面而来,这是西藏自治区拉萨经开区春暖时节的一处极具特点的景色——西藏天文公园。这座以展示天文知识为特色的公园,周边还修建了五公里的河道,水优景美,处处显示着生态平衡。

  坚持把生态作为第一底线,拉萨经开区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园区生态持续向好,带给大家更多的生态成果享受。昨日,在天文公园内,工作人员正在给绿植做修剪工作,修剪之后的绿植沐浴在师傅喷洒的水柱下正待发新芽,再过不久,公园内将有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供大家参观,并且公园内还种植了桃树、梨树等,大家期待花朵的同时,也更加期待它们的硕果。漫步天文公园中,地动仪、量子卫星、神舟飞船、赤道经纬仪、纪限仪等散布于公园各处。

  据悉,经开区打造了8.3万余亩绿地,建成长达5公里的滨河公园(经开区段),同时,为确保河道更加生态美观,拉萨经开区不断提高河道内的水质指标,加强河道环境综合治理以及绿化美化建设,保持河道周边干净整洁,杜绝生活污水向河道直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