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109国道唐古拉山段时有小雪

2019-03-21 左晓萌 拉萨晚报

  国道109青藏公路,连接着南来北往的游客,承接着重要的进藏物资运输,是重要的进藏要道。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目前青藏线109国道情况较良好,但在西藏自治区那曲至格尔木的唐古拉山段,仍时有小雪、风吹雪等天气情况,因此过往司机经过该路段需缓慢通行,如遇恶劣天气和突发情况,必须服从公安民警和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管理。

  记者了解到,根据气象部门监测,目前109国道那曲段小雪转阴,安多段西风7~8级、那曲段西风6~7级;317国道索县至巴青段小雪转阴,丁青至类乌齐段阵雪转多云,昌都段雨夹雪转多云;318国道波密段小雨转阵雨,定日段西风6~7级。西藏交警提醒,雨雪路段道路湿滑,高海拔路段易出现风吹雪、沙尘等天气,影响道路能见度,提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确保交通安全。

  自治区公安厅公安交通管理局驻格尔木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支队主要工作是实时关注路况信息,随时做好配合安多地区交警实施远程交通管制的准备,并做好安全提示。该负责人说,很多货车的运输车队会选择从青藏线入藏,基本上一年四季青藏线上货车不断,车流量大。气候是影响青藏线畅通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唐古拉山段降雪易造成大面积堵车。部分青藏线109国道是双向单车道,道路狭窄,只要是超车等操作,都需要借道行驶,如果有逆向行驶、超车、挤位置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易引发交通事故,还会造成交通二次拥堵。因此,提醒过往司机一定要文明驾驶,服从交警指挥。此外,需随时检查好车辆性能,备好车辆防滑链、雪铲等工具,备足食用物品、水、抗高反药物以及氧气,另外柴油车辆需加注-20号以上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