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第十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在天津举行

2018-11-14 千龙网

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委了解到,由天津市旅游局承办的第十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于11月9日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9+10”区域旅游合作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究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继续发挥机制作用等问题。邹伟南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邹伟南副巡视员在回顾过去工作时用了两句话做了概括:“十年风雨路,共筑合作道”。他指出:“9+10”区域旅游合作机制经过了一路艰辛的探索,经历了旅游大繁荣的发展过程,经受了来自各方面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十年来,各成员单位在摸索中前进,在合作中成长,区域旅游合作机制不断健全、体制不断创新、工作不断提升。在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拓展合作领域、打造绿色旅游通道,建设自驾车旅游网络、共建旅游商品大卖场、实现联网宣传、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建立旅游服务管理协调保障机制等8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区域旅游合作水平,初步实现了“9+10”省区市间共建市场、共塑产品、互送客源、同步宣传、异地投诉、联合执法的发展模式。北京近年来,充分发挥倡议城市和首都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把“9+10”区域旅游合作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先行先试,主动作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果。他对各成员单位对北京旅游业发展的宝贵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邹伟南副巡视员在展望“9+10”区域旅游合作工作时说:“9+10”区域旅游合作机制构建有意义、坚持不容易、未来靠创意。他提出:进入新时代旅游业发展出现了不少新变化和新问题,遇到不少新机遇和新挑战。他对今后“9+10”旅游合作机制进一步发挥作用提出了“三个定”的建议:一是定向,坚持高站位、宽视野开展工作,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二是定位,坚持游客为本,突出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积极转变机制工作理念;三是定调,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认真研究做好“加减法”,积极解决旅游业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真正助力大旅游格局的构建,助推各产业的深度融合。

第十一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将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