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明年五月 相约拉萨柳梧享美食

2018-09-20 李影 西藏商报

来过拉萨市柳梧农贸市场的朋友肯定发现了,柳梧农贸市场一、二楼都规划了相应的摊位,并已开始经营,而楼上究竟是干什么的呢?据了解,市场三楼经营业态计划设置成百货用品,四楼正在筹备柳梧海鲜音乐美食城,未来,令人眼花缭乱的海鲜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经典风味美食将同时出现在这里,海鲜、音乐、火锅……小伙伴们,跟商报君一起来期待吧,2019年5月相约柳梧享美食。

不出拉萨吃遍全国美食

四楼正在筹备的柳梧美食城定位为海鲜音乐美食城,海鲜是美食城的主角,同时还将汇集全国各地特色小吃,实现全年24小时不打烊营业,清晨为忙碌上班的你送上一碗清粥,夜间为疯狂加班的你亮起一盏灯,提供一顿暖心暖胃的餐食。

美食城规划4200平方米,计划吸引商户30家以上,除了海鲜产品外,还将吸纳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入驻,打造出在拉萨就能吃遍全国美食的美食城。根据规划,美食城内为商家四周环绕,食客居于中间的空间布局,美食尽在食客眼底,方便就餐。支付方式也与内地众多美食城一样,采用充卡消费方式,进门充卡,拿卡消费全场,更加方便卫生。

美食城筹备处负责人透露,美食城的主角海鲜包括常见的鱼、虾、蟹之外,还有进口龙虾及其他口感鲜美的海鲜产品。该负责人介绍,未来美食城海鲜的出售方式也比较新颖,在装修设计上,美食城有海鲜自选区、海鲜粗加工区、海鲜制作区等,大厨们将新鲜的海鲜摆在展示柜上,食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海鲜产品,有些产品不仅经过了清洗及墩子加工,甚至连海鲜的配菜都已经搭配好了,可以直接带回家自己煎炒。当然,也可以交给美食城的大厨们进行烹饪制作,烹饪时大厨会根据食客的要求添加配菜及特殊口味的制作。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后美食城除了现有的深受大家欢迎的香辣蟹之类的海鲜美食,更是计划聘请专业广味海鲜大厨为大家烹饪美味。

数百个停车位让食客更方便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美食城意向商户已达数十家,其中重庆小面就有二十多家商户前来咨询,可见柳梧海鲜音乐美食城的魅力。“为了确保入驻商家经营有道、食品地道,我们对商户的筛选十分看重,必需要找味道好的商家合作,给顾客提供不同凡响的美食体验。”该负责人说,柳梧海鲜音乐美食城将会是拉萨第一家集海鲜和音乐为一体的美食城,且是拉萨最大的综合型美食城,美食城就餐区域5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0多人就餐。

说到音乐美食城就不得不提美食城中央设计的舞台区域了,这个区域既是音乐餐吧区,又是一个大舞台。在特殊节日时,这里会有特别的演出,比如传统的藏戏、二人转、京剧、豫剧等曲目,让大家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当然,美食城筹备组的工作人员深深地理解大家的另外一个需求,就是就餐的停车问题。相信小伙伴们对于市内的停车状况深有体会,很多时候美食就在眼前,而你和美食的距离就是一个车位那么大:停得下就吃,停不下就算咫尺也如天涯,不得不黯然离去。今后来这里享受美食完全不必担心车子没有地方停、吃完美食贴罚单的窘况,柳梧美食城配备了全天候地下停车场,停车位300多个,可以轻轻松松地享受休闲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