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拉萨落幕

2018-09-19 王媛媛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6日,“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最美318线”在林芝巴松措举行了发车仪式。工布江达巴松措,是本次比赛的第11站,也是最后一个赛段。参赛选手已于当日晚间抵达目的地——拉萨,并举行了颁奖典礼。


图为“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最美318线”在林芝巴松措举行发车仪式。摄影:王婵


图为“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最美318线”在林芝巴松措举办发车仪式。摄影:王婵

据悉,“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FCRS)中国房车俱乐部与自驾游联盟支持,北京江湖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房车江湖(北京)旅游文化公司、江湖e族承办。赛事围绕“公益行、健康行、欢乐行、文化行、美食行”五大主题进行,将展览、论坛、音乐、露营、户外轰趴、体育赛事、文化展览、公益捐助等融为一体,于9月3日从上海发车,途经江苏、浙江、安徽、湖北、重庆、四川、西藏,横穿中国8省市,全程4408公里。


图为“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最美318线”工布江达巴松措赛段颁奖。摄影:王婵

赛事过程亮点多多、奖品多多。16日上午在林芝结巴村举办了定向越野寻宝活动,通过一张详细精确的地图和一个指北针,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获胜。参赛成员热情高涨、斗志昂扬。最后,找到所有寻宝点的选手获得了由巴松措景区管委会提供的纪念品。

此次“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首次把汽车运动与中国精品自驾游线路、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体育赛事将城市景观、景点相串联,由点到线再到面的方式完美诠释了“文体旅”,将国内各地精品线路多元化、立体化地呈现于大众。(中国西藏网 综合/王媛媛)


图为“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最美318线”颁奖现场。摄影:王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