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鲁朗国际旅游小镇 引客最多旅行社可获10万元奖励​

2018-07-20 韩海兰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7月16日下午,由西藏自治区旅发委指导,林芝市鲁朗景区管委会、自治区旅行社协会、林芝市旅发委主办的鲁朗景区拉萨推介会举行。为了进一步推进鲁朗旅游优势产业持续深入发展,鲁朗景区管委会进行了跨行业的资源整合,共有旅游业传统企业酒店、餐馆、当地农牧产品企业等30多家参与。

  鲁朗国际旅游小镇 获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称号

  鲁朗国际旅游小镇作为一个生态旅游小镇,以冰川地貌、高山峡谷和动植物资源为主,涵盖了风景名胜、民俗、体育、考察探险、湖泊湿地、山地、草原、森林等多样性旅游资源,生态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地理位置优越。

  今年1月,鲁朗国际旅游小镇获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称号。获此殊荣后,自治区明确提出要将鲁朗打造成国际会议永久性会址,林芝市也不断完善、理顺鲁朗景区管委会体制机制,以把鲁朗打造成藏东南旅游新地标为目标,充分发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鲁朗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林芝生态旅游大地区,力争在加快建成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中实现率先突破。

  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今年自治区旅发委针对旅游产品进行了优化提升,推出了自治区“奢野”定制游、鲁朗工布牧歌文化节暨松茸石锅美食季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游客在西藏旅游度假的体验度和参与度。而“奢野”定制游首期推广产品有5项,其中“穿越藏东南”和“千山之上香巴拉”等都将经过鲁朗景区。

  今年1—6月 赴鲁朗游客达35.25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今年1—6月,赴鲁朗小镇旅游的游客达35.25万人次,同比增长92.81%;实现旅游收入2659.02万元,同比增长79.98%。效益可观,但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鲁朗美景,鲁朗景区管委会近日特意制定了《鲁朗旅游市场引客奖励办法》。

  《办法》规定,但凡旅行社组织区外游客入驻鲁朗不少于1晚(单次17人以上),且参观鲁朗有门票收入的A级景区1处或参加旅游有关活动,就可申请奖励。其中符合条件住宿1晚的,鲁朗景区管委会按实际入住游客数量给予每人30元的奖励;连续住2晚的,按实际入住游客数量给予每人70元的奖励,连续住宿2晚以上(不含2晚)的,按实际入住游客数量给予每人100元的奖励。

  旅行社组织留宿鲁朗的游客在本奖励办法规定的期限内累计达到1000人次的给予一次性1万元奖励,达到2000人次的给予一次性4万元奖励,达到3000人次以上的给予一次性8万元奖励。

  旅行社组织留宿鲁朗的游客在本奖励办法规定的期限内累计总人次排名前三的旅行社,第一名给予10万元奖励,第二名给予8万元奖励,第三名给予5万元奖励,并颁发奖牌和证书。上述三种奖励可并用。奖励时段为今年7月16日(含)至12月31日(含)。(相关申报资料可到“鲁朗旅游”微信公众平台下载。)

  除了上述奖励办法,鲁朗景区管委会也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今年7月底,鲁朗景区管委会将组织开展鲁朗工布牧歌文化节暨松茸石锅美食季活动。活动包括百人大型工布切巴博(圆圈舞)、望果节巡游、视频看松茸、鲁朗松茸王美食评选、鲁朗松茸采挖体验活动、团糌粑比赛、捏酥油比赛等。

  同时,今年藏博会鲁朗分会场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也将在鲁朗举行,鲁朗景区管委会还将于9月初举办鲁朗千人松茸石锅宴。

  下一步,雅鲁藏布文化旅游节还将在鲁朗设置分会场,届时国内外嘉宾齐聚鲁朗,推动鲁朗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丰富鲁朗小镇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