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世界海拔最高主题邮局完成升级改造

2018-07-20 张雪芳 西藏商报

7月18日,日喀则珠峰主题邮局升级庆典仪式在珠峰大本营举行,西藏邮政分公司资深经理、日喀则市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刘恋屏,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管理局局长次仁欧珠参加活动并共同为珠峰主题邮局揭幕。区分公司集邮函件广告局负责人王辉主持活动。

“珠峰主题邮局全新升级运营后,将通过‘线上+线下’的电商平台销售西藏特色分销产品、旅游纪念品、个性化邮资票品,有效促进当地旅游产业、农牧产业融合发展,相信对当地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刘恋屏在致辞中指出。

活动现场,刘恋屏详细介绍了珠峰主题邮局的“前世今生”。珠峰邮局成立于2001年,海拔5260米,是由西藏邮政分公司出资打造的一座具有“游+邮”文化的主题邮局,也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主题邮局。该局占地面积24平方米,距珠峰顶直线距离约19公里,每年4月15日——10月15日开门营业。最开始只是一个提供明信片、集邮票品、加盖纪念邮戳等单一服务的邮政临时网点。2018年,本着“做特色、做亮点、做精品”,深度融合游邮文化,不断提升主题邮局特色、丰富产品形式和完善服务内容的发展理念,西藏邮政分公司对珠峰主题邮局进行了升级改造,业务种类和服务范围也随之丰富。

据了解,在西藏邮政分公司李柏平总经理指导下,升级后的珠峰主题邮局,在保持原环保建筑风格下,重新注入了“新元素”,新增了17种集邮函件文创产品和特色分销产品,同时还提供了VR产品全景展示体验、明信片打印机等邮政服务和免费提供热水、休息、藏装等便民服务,服务环境、服务设施、服务质量、服务形象均得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