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城关区娘热民间艺术团北京商演完美落幕

2018-04-24 张雪梅 央金 西藏商报

为大力弘扬优秀藏民族传统文化,推动西藏文化走出去。城关区娘热民间艺术团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合作,在北京进行了8次商业演出,为首都市民送上了一场西藏民俗文化的视觉盛宴。

演出以汇聚了西藏特有的卓舞、热巴舞和背鼓舞《雪山起舞》为开场舞,随后,精彩演绎了《林芝妙音》《阿里牧歌》等反映西藏不同地区特色的民间舞蹈,更是在藏戏《卓娃桑姆》一人一鼓一钹扣人心弦的奏乐和演员声行并茂的深情演绎下将演出推向高潮。“很高兴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可以看出来每个节目编排都很用心,特别是还配有字幕对节目进行阐释,方便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藏文化。”北京市民程素平高兴地说道。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何世琴告诉记者:“我们这次与娘热民间艺术团合作,是为了让西藏文化走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藏文化。北京是世界文化交流的繁荣地,能从北京打开市场,说明我们的努力还是有成效,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把藏文化带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人通过我们原汁原味的演绎,更加深刻地了解藏文化。”

据悉,本次共有30余名演职人员赴京交流,于4月12日至4月18日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展和CBD大隐剧院等地进行了8场文艺演出,观看群众达5000余人次。据统计,此次演出门票380元一张,共计卖出3000余张。收益可达11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