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到水乡鱼府 与火锅鱼来场约会

2018-04-24 李影 西藏商报

  地道重庆味遇上鲜嫩鱼肉,不管是麻辣味,还是清香味,保准你一吃就难忘。这两天,拉萨的美食圈中又加入一位新伙伴——水乡鱼府。这家店主营火锅鱼,鱼类以鲜活、美味为主。与传统火锅相比,鱼火锅菜品更丰富,在吃完鱼肉之后还能涮所有老火锅能涮的菜品,味道更佳,更能让您一饱口福。

  餐前小菜激活味蕾

  水乡鱼府位于东城一号西门,一楼进门处可看到新鲜的各类鱼,顾客可以在此选择喜欢的鱼类品种,饭店后厨会立即进行处理。拾级来到二楼,开阔的就餐环境十分热闹,古铜色的就餐桌椅充满了复古味。

  选择一处景致极好的窗口落座,服务人员会立即前来询问顾客需要的锅底。这里有热情似火的红汤鱼、酸爽可口的酸菜鱼、麻香四溢的青椒鱼,你可以在这里品尝到鱼的酸辣、清淡等多种口味。

  在等待服务人员配制锅底时,不妨尝几道店内的餐前小菜,水乡鱼府的餐前小菜特色十足。比如陈皮牦牛肉,牦牛肉切成正方体,用火红的干椒配合烹制而成,给劲道的牦牛肉增加了香辣口感,热情似火。另外,皮红肉劲的特色酱香鸭,还有美味可口的川北凉粉和蒜泥黄瓜也都是值得品尝的小菜。

  新鲜鱼类吃得爽口

  在品尝小菜期间,服务人员给大家上了料碟。料碟中,黄的黄豆、青的香葱和香菜、白的蒜蓉搭配在一起,颜色很是好看,香味也浓。与此同时,后厨正在收拾顾客选择的鱼,并用秘制腌料稍作腌制。

  稍等一会儿,腌制好的鱼就被端上来了,服务人员按照先下带骨鱼、后下鱼肉片的顺序将鱼肉逐步下入锅内。在入锅前,白嫩的鱼肉看上去特别新鲜,也特别诱人。

  根据服务人员的提示,锅开后一分钟,最上层的鱼肉片就可以食用了。夹起一片嫩滑的鱼肉放入调配好的料碟中,鱼肉的鲜美和料碟中的蒜蓉、黄豆、香菜、小葱充分融合,入口的鲜香层层显现。

  据介绍,店内主营的鱼火锅包括花鲢、梭边鱼、草鱼、仔鲢和鱼头等。而锅底有红汤锅底、青椒锅底、酸菜锅底、清汤锅底等,也可以任选两款搭配成鸳鸯锅底。锅底采用新鲜熬制的骨头汤,吃完鱼肉再喝上一碗浓浓的汤水,真是满满的滋润。

  除了鱼之外,店内还有多种菜品可涮食,也可以单独点菜,来一场与众不同的火锅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