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本周西藏东南部降水过程明显

2018-04-24 查日 赵越 西藏商报

昨日下午,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本周西藏东南部降水明显,提请相关部门提早做好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据悉, 上周三至周日林芝、日喀则和山南南部出现小到中雨(雪),沿江一线和那曲东部出现小雨(雪)。与历史同期相比,周降水量拉萨、江孜、浪卡子和索县偏多5成至1倍,其余各地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琼结偏低,其余地区正常或偏高,其中改则、桑珠孜区、那曲和班戈偏高2至3℃。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本周一至周三林芝、山南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到中雨(雪),部分地方有大雨,那曲、昌都和沿江一线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雨(雪),其他地区多云;周四至周五林芝、山南南部、日喀则南部、昌都南部和阿里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多云;周六至周日林芝、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雨(雪),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雪)。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那曲东部和昌都略偏少,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阿里和那曲西部偏高,其他地区正常。

气象专家建议,周内降水过程频繁,特别是东南部降水明显,提请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提早做好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波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