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青海省玉树州年内开通昆明-香格里拉-玉树航线

2018-03-23 朱西全 西海都市报

日前,玉树藏族自治州政府与祥鹏航空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协定,通过共同努力,争取年内开通昆明经停香格里拉至玉树航线。

为打通玉树与西南地区重要旅游城市的空中桥梁,推动青海玉树与云南昆明、香格里拉等地间经济文化交流,促进玉树航空旅游发展,玉树州委副书记、州长才让太带领玉树州相关负责人前往祥鹏航空协商相关合作事宜,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这条航线的开通,将玉树和西南地区重要的航空枢纽昆明、与国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业发达市场紧密连接在一起,开辟了一条西南地区通往青藏高原新的旅游通道。对促进玉树乃至整个三江源地区的旅游业发展、对外开放水平、社会经济发展都将产生极大促进作用。

玉树机场是青海省首个旅客吞吐量达到25万人次的支线机场,也是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内支线机场之一,2017年全年旅客吞吐量达到26.3万人次。在玉树州委州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玉树机场在现有航点航线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当地的航空网络布局,提高玉树与外地城市间的航空通达性,达到了6个通航点、7条航线,联通省会、辐射周边的航空网络布局逐步构建。

目前,玉树机场二期工程正加快推进,玉树州将“每年新开辟1至2条航线”的目标任务列入全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