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今年力争接待游客突破3300万人次

2018-03-23 王超 拉萨日报

  记者从全区旅游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西藏计划确保全年旅游总人数增加800万人次以上,力争全年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3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30亿元。

  我们的成就:去年接待游客2561.4万人次 

  22日,2018年全区旅游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松平作了《2018年全区旅游工作报告》。王松平说:“2017年,全区旅游经济运行平稳增长,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年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561.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79.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6%、14.7%,旅游相当于国民经济的比重达28.95%,旅游经济发展呈现越来越好的局面。截至2017年底,全区旅行社达311家、星级饭店(宾馆)243家、A级景区115处、导游3156人,全行业固定资产接近200亿元,旅游业规模经济效应初步形成,为全面推进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的目标:力争接待游客突破3300万人次 

  王松平说,2018年全区旅游工作要坚持“特色、高端、精品”和全域全时、融合发展思路,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撑产业,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加快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2018年,确保全年旅游总人数增加800万人次以上,力争全年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3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30亿元,全域全时旅游发展取得新进展,“冬游西藏”取得显著成效,初步实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为在“十三五”期间初步建成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的措施:打造“西藏玉麦”美丽乡约品牌 

  全区旅游工作会议要求,全区旅游系统要围绕“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深入挖掘旅游产业新定位带来的难得机遇,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旅游者为本发展西藏高原旅游的新思维,围绕全时旅游力推“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品牌效应叠加升级。树立“地球第三极”国际品牌形象、打造“西藏玉麦”美丽乡约品牌、推出“雪域牧歌”等特色乡村旅游品牌、打响“唐竺古道”廊道品牌。围绕优质旅游发展路径,突出“特色、高端、精品”旅游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