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冬游西藏”,听听他们怎么说

2018-03-13 赵耀 中国西藏网

“这是我第一次来西藏,感觉景色非常美,这里的人们也非常淳朴。各种景区的配套设施建设也比较完善。”来自北京的游客高松说道。

往年西藏的三月,虽已露出了春天的模样,但是早晚的丝丝寒意和高原反应还是让很多游客望而却步。今年拉萨的街头、布达拉宫的门前、大昭寺的广场上和西藏各个著名旅游景点游客早已络绎不绝,完全显示了与往年不同的态势。

图为游客在宗角禄康公园拍摄野生鸟类。

在布达拉宫背后的宗角禄康里,来自四川的余女士正在拍摄湖中的水鸟,谈到这次的西藏之行,余女士说道:“这次来之前,并不知道西藏旅游有这么大的优惠活动,这个时间来西藏,虽然温度有一些低,但并不是那么寒冷,阳光下还是很暖和的。趁着 ‘冬游西藏’这个优惠活动要好好在西藏玩一下,领略一下西藏的大美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本来回程的机票也被我改签了,希望能在西藏多玩几天。”

图为游客在米拉山口合影留念。

在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来自北京的杜昀波说:“西藏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神圣,这一路上,我也拍了很多照片,发到朋友圈,很多人问我有没有高反。我觉得高反是有的,但是并没有大家口中说的那么可怕。放松心情,有个一天左右血氧循环也就好了。这次的西藏之行也圆了我的一个梦。虽然我是第一次来,但是绝不是我的最后一次西藏之行。”

图为游客在卡定沟景区听取导游讲解。

河北保定中国旅行社的负责人王美霞正在用手机直播自己看到的美景。她坦言:“一般来说,西藏的旅游旺季是在7、8月份,而我们这次‘冬游西藏’也没有让大家失望,虽然是三月份,但是景色依然很美。尤其是西藏现在执行的景区免票政策,让我们能得到更大力度的优惠,节约了更大的成本。我是一路走一路在直播,短短的几天,西藏的美景和丰富的人文就让我涨了很多粉丝。很多人留言评论想来西藏,这也是我们想看到的一种景象。对我们今年西藏线的旅游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

图为游客在雅鲁藏布大峡谷合影。

今年西藏各个地区的酒店开业时间也比往年提前了不少,许多酒店过年期间也在正常营业。谈到今年的旅游市场,林芝某酒店的经理说道:“林芝的旅游旺季是从三月底开始的,而今年却比往年早了许多,我们也早早地开了门,旅游团的数量相较往年有所增加。房间的入住率还算是不错的。这为我们今年的旅游营收增加了极大的信心。”

据了解,自2月1日至4月30日,西藏自治区内115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免费开放,另外,星级酒店、旅游车辆、航空铁路、游客组成等方面也有一定的优惠政策。

资料显示,春节期间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45.85万人次,同比增长48.2%。其中,接待过夜游客16.27万人次,同比增长27.7%;接待一日游游客29.58万人次,同比增长62.5%;实现旅游收入29984万元,同比增长15.6%。(中国西藏网 图、文/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