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经开区国税局部署 环保税核定征收工作

2018-03-13 韩海兰 西藏商报

为确保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工作顺利进行,拉萨经开区国税局提早部署,做足准备。

据了解,拉萨经开区国税局通过加强培训宣传,组织干部学习环境保护税法的相关知识,开展业务培训工作,使税务干部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和征管技巧,确保对政策理解精准到位。同时,该局利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微信、QQ群等多种渠道,向纳税人开展前期政策宣传解读,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为了扎实稳妥做好环境保护税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拉萨经开区国税局对纳税人进行初步识别工作,派专人前往环保局调取企业相关数据,逐户与企业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并进行实地核查,做好完善纳税人基础信息档案资料的前期准备工作,夯实征管基础。

要开展环境保护税相关工作,摸清税源是非常重要的。为了迅速摸清税源,拉萨经开区国税局通过部门协作,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了走访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污染物排放等情况,经过前期的调查,初步确定所涉及核定征收的企业共有11户,其中餐饮业8户,使用独立燃烧锅炉企业3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