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无人驾驶轮边驱动大马力电动拖拉机在河南洛阳研发成功

2020-11-26 新华网

  记者从位于河南洛阳的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获悉,近日,该中心成功研发出无人驾驶轮边驱动大马力电动拖拉机样机,并创下同等马力拖拉机转弯半径国内最小纪录。

  据介绍,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此次研发的新产品名称为“ET1004-W”,是轮边驱动技术在国产农机上的首次应用。与目前转弯半径为5米左右的100马力拖拉机相比,“ET1004-W”通过分布式控制技术,实现四轮驱动和四轮转向的组合控制,实现了左右轮差速行车,将转弯半径控制在3.5米以内,创下同等100马力拖拉机转弯半径国内最小纪录。

  此外,该款农机装载有5G网联与自动驾驶模块,使其具备遥控驾驶、无人驾驶及网联集群功能,保证拖拉机高效智能作业。

  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在我国农机应用领域进行前瞻性探索,不断实现关键技术突破,为我国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创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