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在这里,看见5G赋能生活

2020-11-26 科技日报

  15分钟即可充电至100%的毫米波手机、通过“5G+VR”观看庭审现场、挥动手臂就能操作的AI指挥家、5G网络远程控制千里之外的港机设备……

  11月25日,记者探访了位于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的2020世界5G大会展览展示现场,众多5G相关技术成果的亮相堪称惊艳。

  随着5G技术的到来,那些看似遥远的科幻生活正在悄然而至。12000平方米的展会,共设广州“老城市新活力” 、深圳5G智慧城市、5G综合、5G新科技、5G新生活、5G新产业等六大展区,围绕社会生产活动,包括家庭生活、健康医疗、社交传播、教育娱乐、交通物流、生产制造、城市管理等5G应用服务场景,搭建实景互动展示空间。展览汇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广电、华为、中兴通讯、vivo、TCL等重量级企业,重点展示应用于当前的5G优秀案例,凸显5G惠及大众、赋能行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