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绿电三江源”百日系列活动实现绿电可追溯

2020-07-06 钟倩 青海日报

  本届青洽会“绿电三江源”百日系列活动以“三江源”通过直接交易为采暖客户降低电价2分/千瓦时,积极引导取暖清洁替代。特别的是,此次百日系列活动实现了业务实时办理,高效利用网上国网平台的“绿电感知微应用”,服务群众通过手机即时查看绿电来源、电价、成分等关系到绿电生活的信息。

  此次“绿电三江源”百日系列活动以三江源16个县和1个镇为重点,大力推广技术成熟、经济实用、安全可靠的电能取暖,黄河源区的玛多县县城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近三年来玉树、果洛地区电采暖负荷年均增幅达369%。

  据悉,绿电感知平台采用“互联网+绿电”建设理念,依托青海省400多座发电厂和电网160多万个节点的实时电能数据,充分融合电网数字化建设成效与区块链、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型信息技术,实现青海省清洁能源生产、传输、消费全链条的动态感知,使电力用户能够实时查询自身用电成分,了解自己在清洁能源消纳、节能减排中做出的贡献,深度参与绿电活动,感知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