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西藏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开展第三次界别委员学习暨科技创新协商座谈会

2019-09-12 次珍 西藏日报

  1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住西藏拉萨的教育体育、科学技术、医疗卫生界别委员,召开第三次界别委员学习暨科技创新协商座谈会。科技领域有关专家就西藏科技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站位国家战略,充分认识科技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优势,助推西藏科技事业发展。关于西藏科技创新工作,应加强规划,注重顶层设计;站位西藏,注重人才队伍建设;突出特色,注重重点突破;转化成果,注重服务群众;与时俱进,注重科技改革;加大科普力度,注重引导青少年。

  会议期间,相关界别委员围绕今后西藏科学技术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普及科学文化知识,补齐科学技术短板,尊崇科学、尊重自然,落实科技强国战略等建言资政、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