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青年创客挑战赛”聚焦乡村振兴

2019-08-28 李钊 科技日报

  8月23日至25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年“青年创客挑战赛”在京举行。挑战赛的主题为乡村振兴,鼓励青年人提出针对农村贫困、环境、教育、灾害管理等发展问题的创意解决方案,共同建设繁荣美丽的乡村。

  在3天的活动中,“乡村振兴,青年先行”主题论坛、可持续发展目标互动课堂、中国创业生态系统诊断工作坊、导师创业故事会等环节精彩纷呈,青年创业者们与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相关方代表共话当前青年创业现状与农村发展。

  此次荣获一等奖的青年创业项目分别是通过AI智能识别餐盘鼓励用户节俭食物的小程序“光盘打卡”,和致力于解决农村就业问题的互联网数字信息远程工作平台“醒世青”。选拔出的两支优胜团队将有机会代表中国青年参加于2020年4月在马来西亚举办的亚太地区青年共创实验室峰会,与来自其他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创业者共同探讨青年如何通过社会创新创业,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