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北京世园会:将实现“一户一车一案”保电

2019-03-21 瞿剑 科技日报

  3月19日23时52分,随着110千伏北京世园变电站顺利启动投运,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配套电网工程全面完工。国网北京电力方面称,在确保多电源供电基础上,将为世园会所有重要客户配置发电车,实现“一户一车一案”。

  国网北京电力表示,早在2018年9月就成立了世园会电力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积极与北京世园局、北京世园公司加强沟通协调,对内全面整合规划建设、场馆服务、供电保障三大主线。同时进一步强化“1+1+N”保障指挥体系,成立世园会供电保障总指挥部、现场指挥部和相关单位分指挥部,形成立体化指挥管控模式。规划建设了一系列配套电网工程、配套迁改工程和移动变电站工程。强化技术系统支持,基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理念,以大数据平台为支撑,积极探索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通信技术在电网领域的应用,实现了智能化管控、智能化保障。在世园会保电重点站线部署了智能安防系统,同时安装智能巡检机器人17套,全面实现重点设备区域入侵自动检测和设备智能巡视全覆盖;应用主配网移动作业等信息系统,为现场保障人员配置移动作业终端,确保任务及时下达、质量实时掌控,实现人员实时管理全覆盖;完善园区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实现世园会配电站室和低压负荷实时监控以及溢水、火灾等报警监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