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阿里回应刷单乱象:联合执法部门打掉多家炒信平台

2018-11-14 李文瑶 环球网

11月14日消息,双11后又有媒体对电商平台的“刷单”行为进行了报道。对此,阿里巴巴回应称:今年已通过数据技术主动风控识别出2800 多个刷单团伙,联合执法部门,打掉傻推网、整点抢、牛刷刷、蓝天碧水、蓝天网等大型炒信平台。

此前新京报发布标题为《电商刷单江湖:" 每天60 万刷手待命"》的调查报道,报道称:部分商家在" 双十一" 前刷销量、刷好评,来提升商品在" 双十一" 的关注度和销量进行报道。在刷单产业链条中,有平台号称" 有60 万刷手",店家也要求" 刷手" 履行货比三家、假聊、收藏宝贝等要求,模拟真实交易以逃避平台监管。

目前,根据阿里巴巴官方的数据显示,2016年,共有4.6万家因刷单违规的店铺被阿里关店处理。随着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强,这一数字在2017年下降到2.6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