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镜报》:“双11”已超“黑五” 成最大购物节

2018-11-14 樊俊卿 环球网

今年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落下帷幕。2018年天猫“双十一”,最终以2135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再次刷新2017年所创下的历史记录。面对这场属于中国人的狂欢,地球另一面的英国人也惊讶的合不拢嘴。

根据实时数据,天猫“双十一”期间,仅用21秒时间销售额破10亿,破千亿速度比去年快7个小时,仅用不到16小时就超过去年全天交易额;另外苏宁交易4秒破亿,50秒破十亿;京东11月1日至11月11日14时交易额超1354亿元。显然,这场购物的狂欢已经成为了全球的狂欢节。在天猫上,一小时内,帆布鞋售出6000万双,电动牙刷卖出12万个,坚果售出1600吨,3800万升牛奶被一抢而空……

英国《镜报(Daily Mirror)》发表评论性文章,称当前“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已经超过西方传统购物节“黑色星期五”,成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购物狂欢节。尤其是今年,不仅中国本土的消费者参与了“双十一”大抢购,就连旅居海外的华裔华侨,都通过“全球购”等“海淘”手段,当了一会“剁手党”。

有消息显示,在中国的近邻俄罗斯,有不少人通过全球速卖通形式购买来自中国的食品和数码产品。据消息显示,“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开场仅一个小时,全球范围内的广大海外消费者便已在全球速卖通上完成的支付订单便突破162万笔,覆盖全球193个国家和地区。海外消费者们不仅可以参与到“双十一”购物狂欢中来,还能享受到物流、售后等方面的服务。

据天猫官方介绍,今年,海外消费者可通过天猫出海专享全球包邮。在菜鸟物流、法国邮政和西班牙最大百货英吉利的支持下,全球速卖通实现欧洲一半地区72小时送达。在西班牙,“双十一”爆品可以3日内全国送达,核心城市当日送达。未来,通过英吉利线下2000多个自提点,用户下单后最快两小时后便可收到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