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苹果市值跌破万亿美元

2018-11-07 焦立坤 北京晨报

发布了史上最耀眼的季报后,苹果的股价却连续下跌两日,市值跌破万亿美元大关。

11月6日是苹果发布季报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当日苹果股价一度跌破200美元,收盘报201.59美元,下跌2.84%,市值跌至9736.6亿美元。上周四苹果公布季报,实现营收629亿美元,同比增长20%;实现净利润141.25亿美元,同比增长32%。但公布财报的第二天,苹果股价大跌6.63%,创近四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一日蒸发700多亿美元。

苹果当季iPhone销售量为4688.9万部,同比基本持平。2018年9月,苹果发布三款新手机,将iPhone的价格进一步提高,其中配置最低的一款国行版起步价6499元。但高价高利润的做法正在让苹果失去更多的消费者。前苹果CEO斯卡利曾公开表示,现任CEO库克并没有把技术创新放在最高优先级,反而把苹果做成类似LV或迪奥的奢侈品牌。

在发布业绩的同时,苹果宣布未来不再公布iPhone等三大硬件的具体销量。在分析师们看来,苹果此举只是为了掩盖日渐下滑的硬件销量。目前华尔街多家投行已经下调苹果目标价。

多家调研公司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上,苹果依然落后于华为。

但近年来苹果手机的利润率一直是业界最高的。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研报显示,今年二季度苹果手机的利润占全球利润总额的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