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修复计划启动

2018-09-19 马爱平 科技日报

近日,“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在甘肃省武威市举行。

据悉,论坛产生了多项成果:启动了“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修复计划暨生态治理国际合作基金;相关民间组织和机构建立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组织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发布了《“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民勤倡议》。

据介绍,此次启动的“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修复计划暨生态治理国际合作基金,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曾经有胡杨分布的、或适合胡杨树生长的重要地区和城市,建立若干胡杨林生态修复示范点,并以点带线,对“一带一路”经济廊道中的重要通道开展胡杨林等抗干旱树种的生态修复和防护带建设,最终建成中国西北“丝路核心区”“中巴经济走廊”“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三条“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修复带。

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建议,要吸引更多社会机构、民间组织、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其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生态治理,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要引导企业、个人、学界等各方面联合开展生态治理,积极贡献民间智慧和力量;要加快“一带一路”生态治理国际合作基金运作的规模化进程,加快推动公益事业由区域化迈向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