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洛桑江村:牢记领袖嘱托 提高思想认识 推动“三个意识”教育落实落地落细

2022-07-28 西藏日报

  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前往哲蚌寺养老院看望慰问僧人,与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人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哲蚌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要牢记领袖嘱托,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落实落地落细。

  洛桑江村指出,2021年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哲蚌寺,听取西藏宗教工作及哲蚌寺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藏传佛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一年来,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法律法规,科学谋划和部署推动“三个意识”教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有力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洛桑江村强调,宗教界人士和寺庙僧人要坚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哲蚌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参加“三个意识”教育。要通过“三个意识”教育,确保成为爱国爱教、遵规守法、促进和谐、造诣精深、护国利民的模范。要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五个认同”。要树牢法治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推进依法治藏、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树牢公民意识,正确行使公民的权利,自觉履行公民义务,努力探索藏传佛教服务社会的方式和途径,使宗教更加有利于国家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信教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期间,洛桑江村还实地了解了文物保护工作和寺庙安全设施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对文物保护的力度,用文物中蕴含的历史文化力量,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好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索朗仁增一同慰问座谈。